IMG_7736.JPG

Oh ~『Banana Chocolate Brownie

            (請用帶有豐富情感的聲音把它唸出來,頓時會覺得自己"好像"再說法文一樣的很有氣質~)

 

相信我只要你有一雙手你也可以做出如此夢幻、美妙的甜點~~~~

每一口都吃的到香蕉顆粒喔!!

 

這份Brownie真的超級簡單!!而且食材也精簡的隨手可得!!!

真的不誇張~走進廚房所有的材料都已經存在各個角落就等著你把他們翻出來而已~

 

原版食譜是我無意從地方圖書館隨意看到的

簡化了一些步驟,也已經做過無數次了,沒有人吃完是不讚嘆的!!!

 

中間一度不小心把我寫的食譜給搞不見,去圖書館又找不到.....你懂那種無比失落的心情嗎?

就在過了一年後又再度被我找到了!!!!!!(撒麵粉)

 

廢話不多說,先來公佈一下我的愛將食譜之一

                <<其實是為了防止再次找不到手稿而失落一次吧! (挖鼻孔)>>

 

What You Need:   (以下適用2個   18x10 cm  的長方形模具)

IMG_7700.JPG

(有沒有看過只需要準備這麼少東西就可以生出來的甜點!!)

巧克力                     100g

無鹽奶油                 50g

砂糖                                 50g   (這個甜度是我自己覺得吃起來不會太膩,但也可以依照你的巧克力的甜度做調正)

蛋                                       2顆

低筋麵粉                  60g

香蕉                                2條   (這次因為家裡只剩一條比較大的跟不一樣品種的小芭蕉)

 

** 香蕉可以選熟一點的味道比較重,小芭蕉本身比較扎實一點,有點不太適合放在最上層,考出來會太乾像香蕉乾一樣

** 若有可可粉(無糖)也可以把一些低筋麵粉換成可可粉,增加風味~

 

How To Do:

1. 巧克力隔水加熱,拿出來降溫備用(不要太燙喔!)

IMG_7704.JPG IMG_7705.JPG

 

2. 無鹽奶油放室溫,低速攪拌至滑順估溜的感覺 (夏天這個步驟挺容易的~)

IMG_7703.JPG IMG_7706.JPG

 

3. 加入砂糖,繼續攪拌至均勻

(這時會覺得很像有微粒感的乳霜狀,不時可用刮刀把黏在盆子旁邊的奶油刮下來一起攪拌才會均勻~)

IMG_7709.JPG

4. 將融化的巧克力(分兩次)加入奶油糖霜中,攪拌均勻

IMG_7711.JPG

 

5. 將巧克力盆隔著冰水加入蛋液(分兩次),攪拌均勻至有點黏稠樣 (此時顏色會稍微變白一點)

<<若還是太液體也可以稍微放冰箱一下再拿出來拌勻------(懶人作法) >>

IMG_7713.JPG IMG_7715.JPG

 

------------預熱烤箱 180 ℃---------------

6. 加入香蕉和過篩麵粉,拌勻 (香蕉可以切片,不用拌勻到太爛,這樣才可以吃到香蕉塊)(記得預留要放在上方裝飾的香蕉片喔!!!!!)

IMG_1493.JPG IMG_7718.JPG IMG_7717.JPG

 

7. 倒入烤模中  (預先鋪烘培紙或白報紙,方便之後整個拿出~)

8. 送進烤箱30 min!!!!!!!!!  (15分鐘後翻轉180度繼續烘烤)

 

30分鐘後 期待的"叮"~~~

(千萬不行在晚上做,因為這時候後整個屋子都是濃郁的巧克力味 實在 級 香 !!!!!!這樣真的很罪惡!!!會下地獄der~)

IMG_7722.JPG

拿出來放涼一下就可以切來吃囉! 熱熱的再加上一球Vanilla冰淇淋~~~~oh  my god!!!!!

若吃不完放冰箱到隔天拿出來冰冰的也很好吃!!!

 

OVER!

無私地分享告一段落,下次再會啦!!!

 

 

 

 

arrow
arrow

    叛逆大人的小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