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手殘的雙手竟然做出了這個以前只能看著咖啡店冰箱流口水的藍莓派!!!

藍莓派一直都是我很想嘗試的名單之一,但是礙於藍莓實在好難買的到(據我所知應該只有Costco吧…..),

再加上個人不只嘴巴很挑眼睛也很挑,實在沒有看到想做的食譜 (攤~)

還好我有把新買的7吋派模背來德國!因為這個高級變種藍莓派實在太好吃了!!!!!值得值得!!!

話說這個食譜可是一個看不懂德文的少女蹲在德國書店裡半個多小時一個字一個字查來的呀~要做的朋友們可要心存感激知道嗎~~

(這裡的藍莓爆炸便宜又好吃,一盒200g只要€1.65,相當於台幣65塊不到,不買真的對不起它的存在)

好的!現在要來教大家怎麼做這個『高級變種藍莓派』(講的好像霍格華茲的某個派系一樣XD)

 

**前置作業小提醒: 買回來的藍莓記得要先洗乾淨乾淨晾乾喔~~

 

What You Need: (7吋派模)

2.JPG

消化餅            90g         

無鹽奶油        40g

白巧克力        100g

馬斯卡彭起司(Mascarpone)    150g

藍莓                200g

覆盆莓            適量 (沒有可省略)

檸檬汁            20ml

**以前只知道Mascarpone是做提拉米蘇不可或缺的材料,原來他還可以用在這呢~

 

How To Do This:

Part I  餅乾底

1. 將餅乾放進可封口的袋子裡死命的壓碎它!越碎越好! (但小心不要把袋子用破了~) 無鹽奶油隔水加熱融化 (也可以用微波爐15秒15秒分次微波直到奶油融化為止)

2.JPG 3.JPG 4.JPG

2. 將粉身碎骨的餅乾屑屑們加到入融化的無鹽奶油中,用湯匙均勻Mix

3. 將混合後的奶油餅乾屑倒入模型中用手指壓平壓緊,放入冷凍庫裡給它冰涼一下 (大約15 min)

3.JPG 4.JPG

 

 

 

Part II  白巧克力馬斯卡彭起司

1. 將隔水加熱融化的白巧克力醬加入室溫軟化的Mascarpone裡,攪拌均勻後倒入冷凍完的派模裡

((((恩~你沒看錯就只有1個步驟 That’s all))))

5.JPG 6.JPG 7.JPG  

 

Part III  鋪藍莓&煮藍莓醬

1. 取大約40g的藍莓+20ml檸檬汁+30 ml水,用小火煮至藍莓軟爛 (可以用湯匙壓一壓),煮好後放涼一些備用

8.JPG 11.JPG 10.JPG

 

 

2. 於白巧克力cheese醬上鋪上誇張多的藍莓和覆盆莓

12.JPG

3. 到入煮好的藍莓醬

4. 最後放冷藏冰個3小時以上就可以吃囉~~~~

----------The End----------

 

13.JPG

切蛋糕時看到藍莓醬沿著白巧克力醬這樣留下來實在太撫慰人心了啦!!!!!!!!!!!

更重要的是真的沒做過這麼簡單又華麗的甜點阿~~~只能說【白巧克力莓果cheese派】實在太強了!!!!!

 

Tip:

這麼簡單的甜點還需要Tip就太看不起他了,所以我只是要教大家怎麼把藍莓洗得發亮而已~

1. 拿一個小盆子裝藍莓,用清水蓋過即可,加入適量的麵粉,前後左右搖晃,差不多時就可以沖水囉!!

(這時候看到麵粉水裡有一些小渣渣時就很開心我沒有把他們吃下肚~)

14.JPG

 

後記:

很多人會擔心白巧克力會太甜,但其實這款做出來真的不會讓人覺得有太甜膩的感覺!配上底部的大麥餅乾~~~~~~尬的!!!太好食了!!!

 

 

隨後附上一張在德國黑森林裡亂跑的肖婆~bye啦!

IMG_9705.JPG

arrow
arrow

    叛逆大人的小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