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哈修塔特/ 哈爾施塔特(德語:Hallstatt)

奧地利上奧地利州薩爾茨卡默古特地區的一個村莊,位於哈爾施塔特湖湖畔,海拔高度511米。
因為挖掘出西元前800~400年前的賽爾特人遺跡而被列為世界遺產,但國人旅遊由奧地利幾乎必到哈修塔特的原因卻是因她的美麗及夢幻。有「世界最美的湖邊小鎮」之名,四季景色不同,但同樣吸引人,是到奧地利旅遊的必到景點之一。(資料From Wiki)

 

這次我們來路過一下哈修塔特,網路上照片實在太美太誇張,但真的就是只有一條小小的街可以逛而已~
但不管怎樣我就是一定要來朝聖一下!!!!!

(題外話一下: 話說在跟德國人聊天時,我提到我要去Hallstatt,意外地沒有半個人知道!!!!!!!我還說強調這裡據說是"世界上最美的小鎮耶!!"結果也沒有半個人回應,他們還問了一下身邊的說 "Do you know Hallstatt?" 大家都用那種歪嘴歪臉聳肩的搖頭法說 "Nope~",搞得我好像很另類一樣~哈哈哈哈哈)

網路上的前輩們說要拍出漂亮的明信片角度一定要早上來喔!
(下午哈修塔特的地標Hallstatt Lutheran Church就會被山影遮住啦~)

 

至於什麼是明信片角度呢?
請打開Google map就可以看到有人標示『明信片角度』

哈哈哈哈哈~看到的瞬間真的也不爭氣地笑了一下

 

出發!!!!

還是要再強調一下昨天在新天鵝堡,今天來哈修塔特,明天去國王湖

(有人說,你們現在就去這些地方蜜月要怎麼辦XD不過還好我們已經設定好蜜月要去偏遠地方受苦受難了~)

 

話說在德國租車好便宜阿~~~
人生嘛~買不起賓士也要在德國租一下,還要在無速限的高速公路上馳騁一番

1.JPG

 

後座就是爽!!!! (其實這是幫Mr. Hsieh說的,因為我坐前座也是爽~XD)

2.JPG

P2停車場的風景就挺漂亮的~

 

3.1 (2).JPG

 

天氣一樣很不好,本來要搭船的,看這情形,恩~還是算了吧!

3 (2).JPG

早上硬是要穿一件裙子出門

(Mr. Hsieh從早上就一直阻止我到他有點生氣,我還強辯:『這有一點袖子!! 可以啦~而且我裡面還有加穿背心! 外面也還有罩衫!』

4 (2).JPG

結果走沒十分鐘就冷到不行鼻水狂流!!!!!!原來這裡溫度現在只有10度呀~

最後默默地從Mr. Hsieh的背包裡拿出他幫我準備好的輕羽絨~

<<哈哈哈哈哈哈 找老公就是要找這種啦!!明明已經生氣卻還是默默的幫妳打理一切~>>

5 (2).JPG

沿途街到兩旁的房子雖然都舊舊的但卻很有味道
搭配背景的山,雖然陰天讓照片拍起來都霧霧的,但現場看依然還是很美~

6.1.JPG

6.JPG

7.1.JPG

7.JPG

 

湖邊還有天鵝!真的就像童話故事一樣~

8 (2).JPG

接著就是來哈修塔特的重頭戲啦!!! 明信片角度Get!!!

 

10.1.jpeg

10 (2).JPG

唯一不對的就是天氣阿~~~~

 

中午隨便找了一間餐廳進去!因為弘毅大爺要請客!!!(肛溫肛溫~)

實在太冷點了一碗 匈牙利湯Gulaschsuppe(肉和蔬菜為主料加甜味匈牙利紅辣椒粉的濃湯)

喝了一口超級濃郁!!!!口味很重,對我們來說很像醬汁,但是搭配麵包一口一口吃真的超棒!!!!

13.JPG

11.JPG 12.JPG 
來發現很多店都有這個湯,在德國也有喝到過~

吃飽準備前往下一個順道景點『高薩湖Gosausee』

<<其實在哈修塔特還有另外兩個很夯的景點就是鹽洞和冰洞,但姑娘我還是比較想投入大自然的擁抱~~(當然還有加上要拍自助婚紗的關西所以沒時間XD)>>

14 (2).JPG

網路上的大大們說高薩湖Gosausee下午光線較佳,順時針方向環湖,約1-2小時

所以早上去哈修下午到高薩湖真的是一個不錯的行程規劃,不過可能又被美景吸住加上我們一直在玩耍,所以我們大概走了兩個多小時左右XDD

後來知道為什麼要順時針了,好險我這次有乖乖聽前輩的話,因為順時針走時陽光剛好在右手邊,拍照好美

 

這邊有一間餐廳間民宿叫Gasthof Gosausee,可以用這間餐廳來當目的地導航

16.JPG

 

對,我換長褲了~哈哈哈真的好冷!為了不想抱病參觀明天的國王湖,我乖乖的把長褲穿上了~

(所以請容許我每次出場都穿著這件藍色輕羽絨吧!)

18 (2).JPG

高薩湖Gosausee是奧地利境內海拔最高的湖泊,三面環山,還可以看到終年積雪的樣子喔~

17 (2).JPG

我們就是這樣一路玩耍所以才會逛到七點多才離開~

20 (2).JPG

21.JPG

22.JPG

(我跳起來像智障似的......)

每個地方都好好拍!!!!隨地而坐都可以待很久

24 (2).JPG

 

好前面看到一對國外夫妻,小孩在爸爸背上,他們輕輕地唱著歌跳著舞,伴隨著小朋友咯咯的歡笑,覺得這種感覺真的甜~

25.JPG

接著又是不斷地玩耍~~~~~(沒辦法,來到大自然的懷抱我就會變得很亢奮!!)

26.JPG

27.JPG

來到這一定要碰一下水到底冰不冰!! 結果真的冰!!

28 (2).JPG

這裡的感覺有一點像台灣的太魯閣

29.1.JPG

還遇到有人在攀岩!!!!!!!!!!!!!!!!!Cool!!!!!!
有人從上面和也有人走在下面很接近湖水的地方,中間還有一個樓梯,不知道是不是要這樣爬上爬下~

29.JPG

30.JPG

有看到下面那兩個小紅人嗎~

31.JPG

路上有很多小裝置,這個是一個大喇叭可以讓你靜下來聽聽水滴的聲音~

32.JPG

最後快繞完一圈時還看到大牛(不知道是牛爸爸還是牛媽媽)帶了三隻小牛出來放風,大牛一直在後面頂她們的屁股好像叫他們走快一點!

33.JPG

34.JPG

(((結果我也差點被頂XDD    逃~~~)))

35.JPG

36.1.JPG

連架腳架的背景都這麼漂亮是怎樣(敲桌)

38.JPG

最後Mr. Hsieh說要來一張相撲照

36.JPG

 

結論: 竟然哈修塔特都來了就來一下高薩湖吧!! 喜歡大山大水大自然的妳/你 絕對不會失望的~

37 (2).JPG

 

 

[小補充2016.07]

1. 哈修塔特的官網有一個很酷的工具叫做webcam ,可以看到現在及時當下NOW的天氣景象~(酷唄)

官網網址: http://www.hallstatt.net/webcams/show/1/

arrow
arrow

    叛逆大人的小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