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Tanzania.jpg
                               (Photo by bugiri

塔尚尼亞全名叫做坦尚尼亞聯合共和國(United Republic of Tanzania)

位於非洲東部、赤道以南。北與肯亞烏干達交界,南與尚比亞馬拉威莫三比克接壤,西與盧安達、蒲隆地和民主剛果為鄰,東瀕印度洋。大陸海岸線長840公里。東部沿海地區和內陸部分低地屬熱帶草原氣候,西部內陸高原屬熱帶高地氣候。大部分地區平均氣溫21—25℃。尚西巴的20多個島嶼屬熱帶海洋性氣候,終年濕熱,年平均氣溫26℃。 (Data from wikipedia)

2. 坦尚尼亞(Tanzania).png

 

看到這邊你應該跟我一樣納悶覺得:『疑?非洲不是一個很熱的地方嗎?怎麼可能平均21-25度呢?』

真的不要不相信wiki小百科的威力,也千萬不要自作聰明的不相信~

這個話題我們稍後再說~

 

首先,我們這趟來坦尚尼亞最最最主要的目的當然是攀登傳說中的非洲屋脊-吉力馬札羅

 

網路上有很多交通方式可以抵達坦尚尼亞,有些人會選擇從肯亞搭車過來,但至少都是10小時以上的車程(真的是想到就累~)

俗話說時間就是金錢!所以我們選擇最快最省時的方式:從肯亞直接搭飛機1小時就可以抵達目的地。
(但這一小時的機票也是挺貴的...而且中間還發生了一場小鬧劇... 詳細請看上一篇
【誰說蜜月不能去非洲-坦尚尼亞,你好】)

我們選擇入境的機場是位於阿魯沙(Arusha)模西(Moshi)兩個城市之間的吉力馬札羅機場 Kilimanjaro International Airport (JRO),同時它也是距離吉力馬札羅登山口最近的國際機場。

3. Kilimanjaro National Park.png

 

在正式介紹坦尚尼亞入境前,你必須具備以下這些東西:

1. 效期6個月以上之有效護照 

2. 有效返程機票(電子機票可)

3. 當地住宿旅館名稱、地址(準備一間就可以了)

4. 具施打黃熱病疫苗証明的黃皮書(國際預防接種證明書)
☞詳細圖文介紹請看 [黃熱病疫苗施打篇]

5. 落地簽證費 50 美金

 

***小提醒***
外交部還寫了財力證明2吋照片至少2張,但這兩項我都沒有用到,大家自行斟酌囉! 

 

下飛機後隨即入眼的是令人振奮的招牌寫著『Kilimanjaro International Airport

看到這幾個字內心有如大海波濤洶湧般的澎湃且令人難以置信  我們! 竟然! 真的! 就這樣抵達吉力馬札羅機場了~~(哭)

(搞得好像已經爬上山頂似的~XD)

 

接著,很隨興的在場沒有任何工作人員指示,就這樣任由遊客們自行走至機場入口

4. DSCN8532.JPG

(那棟建築物就是機場入口,大家正排隊檢查黃皮書的地方)

 

[入境順序Easy Go]

1. 下機後,進入機場門口前需檢查護照黃皮書

2. 填寫入境申報表

5. DSCN8534.JPG

從這邊就可以看出非洲人有多隨性~

一開始以為我拿到的form被別人亂畫,換了一張後才發現原來每一張都長這樣XD

看起來就像是海關隨手拿一張遊客的入境申報表來試試看筆還有沒有墨水,確定有水後又直接拿去複印,然後放在外面給大家填~

 

3. 沿著指標,拿50美金至1號櫃檯(visa office)申請落地簽證

6. DSCN8535.JPG

7. DSCN8536.JPG

 

海關人員又再次很隨興的直接在我的入境申報表後空白處蓋了一個章
(這應該是史上最貴的章

8. DSCN8538.JPG

4. 去旁邊的2號櫃檯排隊,把護照和剛剛那個蓋有史上最貴印章的入境申報表給海關人員,隨即讓你毫無防備心的照了一張兩眼無神的大頭照蓋上指紋,接著海關人員會把印有你大頭照的visa直接貼在護照裡,並請你去下一個櫃檯排隊。

5. 拿著護照去3號櫃檯,海關人員問了一些問題,諸如:來幹嘛?待多久? 

6. 拿行李,行李過安檢,離開機場

一過完3號櫃檯就可以立刻看到行李轉盤拿完我的小綠綠時赫然發現“原來我們已經機場的大門口了!”

只能說吉力馬札羅機場真的一個超級Mini的國際機場,大概小到從下飛機的地方就可以直接穿透房子窗戶看到機場大門入口~

9. DSCN8540.JPG

很妙的是這裡也沒有所謂的接機大廳,而且拿完行李後還要再過一次安檢掃描行李(這也是很詭異的地方~我領完行李還沒10秒就要再過一次安檢XD),然後掃描完行李你會發現你所站的地方就是機場大門口XD (真的是近到自動門可以感應到人會打開的那種近~)

 

7. 恭喜你順利來到坦尚尼亞(Tanzania)啦!!!!

接下來就好好享受Africa Style溜~~~

9. IMG_9441.JPG

 

<<< 更多關於坦尚尼亞的文章繼續難產中>>>

【我的蜜月在非洲,Jumbo!】 系列

 

arrow
arrow

    叛逆大人的小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