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 DSCN8607.JPG

一早也許是時差的關係,七點不到我們就自動爬起來了 (明明昨天累的跟鬼一樣...)

昨天累得太瘋狂,根本不知道怎麼從車上移駕到這個床上的,甚至途中經過了什麼也都沒注意到~

此時,兩人坐在床上才開始好好端倪這個房間

原來我們就是有被這個超大型蚊帳籠罩著才可以睡得無比安穩~

0. 蚊帳.JPG

緊接著踏出房門『哇』的一長聲!『這真的是非洲嗎?』確定不是普吉島還是峇里島嗎?

眼前這標準的海島茅草屋和度假村一定要有的游泳池與躺椅

1. 茅草屋.JPG

1.茅草屋-2JPG.JPG

2.泳池.jpg

“ Are you really sure that we're in Africa?? “

完全跟我們想像中的非洲不一樣呀!好歹我們昨天也是坐在吉普車裡巡禮了一番“真實非洲”的容貌

如今眼前的一切卻顯得好陌生~

 

當我們還沈浸在任意門轉換的虛擬海島度假時,眼角瞥見遠方一陣騷動

仔細一看!竟然是整排的長尾猴耶!!🐒

母猴帶小孩,跳過來盪過去的就這樣在度假村的圍牆和茅草屋上奔馳

3.牆上長尾猴JPG.JPG

3. 長尾猴.JPG

走著走著又發現遠方的地上似乎有一些小東西正在移動
但一下有一下沒有的,還以為自己年紀輕輕就 “ 眼ㄆㄧㄚˇ ”

走近才發現!媽呀~這東西挺不小的!是陸龜耶!!🐢🐢🐢
而且還不是只有一兩隻,是滿滿擠在一個角落的陸龜祖宗八代Big Family!!!

每一隻幾乎都有手掌那麼大~🖐 (看到這邊有密集恐慌症的人又要發病了XD)

4. 滿滿陸龜.JPG

一早這樣清醒實在太驚人!But短短一條從房間就可以看到餐廳的路卻花了我們快半小時都還沒走到~

5. 通道.JPG

 

可見這裡看到野生生物的密度比有多高!!
心裡不禁對剛剛誤以為這裡是峇里島的錯覺感到好笑~

『恩~是非洲沒錯!是那個我一直想來被野生動物驚嚇的非洲沒錯!

吃早餐的地方也是一個非常像海島國家那樣享受的開放式空間~

5. 開放餐廳.JPG

選好想坐的位置後,先是送了一盤水果,餐具還是用挑染過的花布包著,坐一會兒有專人送上一盤餐點
(雖然不是buffet,但不夠都可以請他再送一些過來)

6. 花布.JPG

6. 餐點.JPG

正要大快朵頤的用餐時,耳朵靈敏的我們忽然發現居然有人在講 ”中文

天知道對旅人來說,在這麼偏遠的異國之地還能聽到中文是多麼欣慰和溫暖的事嗎~~~
不管三七二十一我們倆整個眼睛發亮的直接殺過去跟別人開始攀談~

原以為我們倆已經夠friendly了,沒想到這群人更friendly!!!
才剛開口說個『你好』就直接被招喚一起坐下來拍張照~

 

聊一聊才發先他們是已經移民加拿大的大陸同胞們!

更酷的是,他們已經在非洲遊蕩一個月了!!!
年輕小情侶先去爬吉力馬札羅,爬完之後與從Mauritius(模里西斯)玩回來的爸媽和叔叔阿姨會合後在一起去看動物大遷徙
然後現在準備要去Zanzibar(桑吉巴)度假!

God!!!!真的豪爽呀~~~~~

 

<<台灣新婚小夫妻 vs. 加拿大裔華僑 with 韓國未來小媳婦>>

7.大陸同胞.JPG

他們離開時還給了我們一張名片說以後去加拿大可以找他們~

一看不得了!這張名片密密麻麻寫著滿滿厲害的經歷

對方可是一位大有來頭的加拿大Doctor啊!!!

 

好啦!被名片的抬頭驚嚇完還是要回來自己的位置把早餐吃完~

我真的好喜歡吃這邊所謂的pancake,我們的pancake是鬆餅,但這裡說的pancake比較像是甜餅皮,煎到有一點點焦焦的香味加蜂蜜特別好吃!

8. pancake.JPG

吃飽喝足後就是今天最重要的行程 — 『耍廢』 
開玩笑~你們知道耍廢有多重要嗎?耍廢的深淺程度可是會影像我們是否能成功登頂吉力馬札羅的主因啊!!!

就這樣我們在大廳的沙發上待了將近一整天,吃與休息就在今日不斷的交錯中~

9. 大廳沙發.JPG
(其實這裡所謂的大廳就是這一區開放的空間,酒吧=櫃檯=餐廳都在同一個地方)

 

盡情的當完一個上午稱職的廢人,又到了在點午餐的時刻,突然 昨天那可怕的回憶又湧上心頭,帶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盡可能的避掉所有關於spagetti或是pasta的食物

☞ 想知道什麼可怕回憶的請看前一篇【Jumbo!我的蜜月在非洲-坦尚尼亞,你好】

10.食物合併.jpg

(稱為”French fries“ 的特殊薯條~依我看比較像是另類薯餅XD)

其實,非洲的食物挺好吃的嘛~~~~(結果眼睛餓一下點太多了...囧)

小提醒:
在這邊點餐可不是像台灣一樣點完馬上就來的唷!就算是中午時間點餐他還是會問你『幾點要吃?』

你回『現在』,但其實還需要再等個40-60 min,所以千萬要提早說免得餓肚子或是delay到接下來的活動~

 

話說今天除了當個廢人以外還是要來做點正事的~

1. 辦Tanzania當地電話卡!(被網路綁架的台灣人必須把此設為第一順位)

2. 與嚮導的行前準備說明會  (明明這才是最重要的事~)

 

出發前新婚小夫妻的雙方父母達到交往這四年最大的共識『不想讓我們去非洲』😑

當面講,背後講,想盡辦法就是希望我們可以自動放棄~

殊不知他們女兒什麼沒有,就是最有毅力和世界無敵的拗脾氣

為了讓他們放心,一知道幾乎每個山屋都是有網路的我就決定“為了他們”辦網路!

 

吃飽喝足跟飯店叫了一台車,請他帶我們去Moshi的鎮上辦網路

原以為來接送的是「計程車」,結果是一台一般的房車,外觀也沒有任何看似計程車的標記

小提醒:
記得先詢問飯店你要去的目的地一般車資行情加小費是多少,因為非洲這兒可是沒有跳表這種東西的唷!

 

一路上我倆的好奇心依然沒有要下降的意思,除了興奮還是興奮
很不受控制的一直想要把相機伸到窗外去照相,
好險司機大哥有提醒我們在這裡隨身物品還是要很小心,他有遇過遊客把手伸出去拍照,結果相機整個被飛車搶走的經歷~(驚)

一聽到這句話,立馬把手伸回!
從小到大沒這麼受教過的我,光想著如果遠到非洲爬山卻無法拍照是因為這種蠢問題真的是會把自己揍死!👊

 

在這裡還會看到一個很幽默的景象

一台像是當地公車的廂型車裡塞滿黑壓壓的一片人海
有些坐窗邊的人們甚至都直接從窗內把手伸到窗外緊抓著屋頂的綁貨架的把手,然後每一台車頂上都會掛滿東西XD

像是是台灣早期的行動雜貨車那樣~👇

11. 行動雜物貨車.jpg 
                                     (Picture from reBuzz

 

但最妙的是他們上下車時車子幾乎都不會全停
除非很多人,不然車子都是以非常緩慢的速度繼續前進,此時你就會看到一種『人追車,車邊開,人邊大力甩門的景象』XD

 

這種情況同時還發生在很多紅紅綠綠黃黃的各種顏色小車子上,其實應該說是一台三輪車卻把自己包裝的很像小March那樣~
後來才發現,原來這就是當地隨招隨停的Taxi計程車啊~

12. taxi.JPG

司機大哥帶我們到當地的電信公司 Airtel

辦sim卡有很多總方案,有只要通訊的或是只要網路的,或是全包含的

我們就是買兩樣都有的,除了可以講電話以外還有3G的網路流量可以使用(價錢我忘了,大概15美金)

小提醒:
來之前有先詢問過飯店的櫃檯人員,她說在坦尚尼亞有兩家比較大家的電信公司,一家是
Vodafon(比較大家,感覺任何國家都可以找到無所不在的vodafon),另一家是Airtel,我問她推薦哪一個,她說Airtel比較穩,所以就選這家了!(但後來覺得也還好....這故事後面在細說給大家聽)

***記得帶護照唷!***

12. airtel店面.JPG

因為在坦尚尼亞辦卡的過程實在太特別了!一定要記錄下來免得大家以為自己被騙~

▶︎ 首先櫃檯人員會要求你拿出護照並抄下你的護照號碼之類的資訊
(一開始我們還戒心很重的想說 她幹嘛抄我護照號碼呀!!!當場直接跟謝先生用中文mur mur了她一下)

▶︎ 接著櫃檯人員又拿出一台像mini pad的手機對著我的臉“喀喳”地拍一張照
此時mur mur的聲音更大且更長串了!整個人提心吊膽的左顧右盼,直到發現旁邊的黑人也被同樣地對待後我才放下心中的大石頭~只能說有疑心病的台灣人呀~)

▶︎ 等她把所有資訊輸入到那台mini pad裡頭後就開始你看我我看你的發呆時刻~
(她說是等電信局回簡訊告知確認,這裡等了將近15min吧~)

▶︎ 收到確認簡訊後按照上面的指示用手機按一按就可以完成開通啦!(這部分可以請櫃檯人員幫你操作~)

以上證明,櫃檯人員真的沒有騙人啦!拿護照and拍通緝犯的大頭照都是正常地~請各位放心吧!13. 辦電話JPG.JPG

在外頭被當作好萊屋焦點巨星般的注視了快一個小時

回到飯店還是會讓人疑惑的覺得『 我.....又回到峇里島了嗎....』

13.峇里島景象.JPG

隔了一道牆而已,外面跟裡面的場景怎麼可以差得如此的多!

↓一般外面的景象↓
14.現實中的非洲.JPG

 

但一旁跳來跳去整個當自己家的長尾猴卻又不斷的提醒著我 Welcome to Africa! ”

 

網路Get以後還有一件最重要的事就是與guide(嚮導)討論接下來這幾天的行程
但最主要的目的其實是
檢查我們帶的裝備夠不夠

出發前,Good earth(當地Agent)的人員會mail一份需攜帶物品的參考清單以及行前訓練建議給我們
但畢竟是大眾版的清單並不適用於每個人,尤其是我這個超級怕冷的熱帶島國女孩兒~

查了一下資料發現網路上的大大說吉力馬札羅山頂最冷會到零下20度
看到這裡島國女孩已嚇的屁滾尿流...它...以為自己是冰庫嗎.....

正當我這麼擔心又害怕時,旁邊那位謝先生竟然兩眼發亮興奮的說:
『哇!!!好難想像喔~~不知道零下20度到底是什麼感覺耶~~』✨

 

雖然這位先生可以號稱是『行動電暖爐』,發熱速度上升快速,卻也極容易流汗,所以非常喜歡冷的環境,像是高山或海裡對他來說都是非常舒服的地方~

但同時他也是一台很笨的行動電暖爐

因為當天氣變冷時,大家都已經穿好幾件長袖外加大衣時,他依然可以只穿一件短袖然後大喊:『喔~這天氣才舒服呀~』

然後,隔天就感冒了.....(白眼)

 

況且現在對我來說已經不單純是『高度』的問題,連溫度都是一大考驗啊~

沒爬過這麼高的山就算了,連 0℃ 的環境都還沒有體驗過,更何況是 -20℃ 這麼誇張的天氣

 

出發前跑了好多家登山用品店,也上網查了許多資料,就是怕自己會凍死在異鄉

心一狠,看著當時還沒變成法定老公的謝先生說:『我要買一件羊毛排汗衣和羊毛褲外加一件防水刷毛軟殼褲!』

沒想到謝先生瞇著眼開心地看著我說:『好呀~』

((((((哎呀~嫁對了嫁對了~😍😍😍)))))

 

嚮導會一個一個指示我們把衣服拿出來給他看一下,由內到外,包含手套,帽子,圍脖,睡袋等等~
沒想到他看完我們的裝備後說了一句:『Very good!!!』
前前後後不到一個小時,最後約了一下明天出發的時間就是繼續完成今天最後的快樂耍廢時光啦!

 

小提醒:
如果沒有帶夠或是忘記攜帶的話,他們都可以幫你準備,只是可能會需要額外的租金就是了!
畢竟,在山上
保暖真的很重要!頭部沒保暖到或著稍微一疏忽可能就會引起高山症,若是因為這種原因而爬不了山也是一件世紀愚蠢的事喔~

小提醒:
記得把沒有要帶去山上的行李裝成一包或一個行李箱給飯店保管到下山為止(不用額外收費),還有一袋是要給poter背的,以及自己身上的後背包。

 

晚餐點了一個Pizza Margherita (瑪格麗特pizza) ,把行李全部都準備好,洗完澡後早早來睡,養足精神!

沒有什麼比現在還更令人期待了!!!!
吉力寶貝~就讓我來征服你吧~

15. pizza.JPG

 

arrow
arrow

    叛逆大人的小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