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這次香蕉要拋棄從小到大的巧克力好朋友和焦糖結為連理共度美好一生!

有人知道香蕉+焦糖竟然可以蹦出這麼美麗的戀曲嗎!!!!

話說會有這次的焦糖香蕉起司蛋糕也是因為一場惡作劇阿~(攤)

 

小故事是這樣的:

有一天Mr.Hsieh很緊張地打電話回來說:『馬子!!怎麼辦!!我的電腦自動發出一封invitation跟大家說”I will bring a cake tomorrow” 怎麼會這樣????』

我:『怎麼可能??』

Mr.Hsieh:『真的!真的!(很緊張) 而且還有人回覆了….

我:『那你快跟大家說系統出問題發錯了!』

Mr.Hsieh:『我說了! 但他們回我說 "German won’t accept people said he will bring a cake and then is a mistake! "』

 

於是就有了這次驚嚇連連的焦糖香蕉起司蛋糕

想了想到底要做什麼,我的拿手檸檬蛋糕上次已經吃過了,而德國人又嘴挑的跟什麼一樣~

 

撇眼看到昨天買的香蕉,好吧!那我們就來做香蕉蛋糕吧!但這樣似乎太過於單調~上網看了很多份食譜最後又拼拼湊湊的湊出一份自己喜歡的

(((其實打從心裡覺得這樣的行為很勇敢,第一次做萬一不好吃不就挫賽嘞!)))

 

廢話不多說Let’s do it!

以下雖然要準備的材料和步驟有點多,但其實材料都是隨手可得,步驟也都是全部攪一攪就完成了!可以說是難易度”零” 驚喜度破表的蛋糕壓~~~~~~

 What You Need(六吋)

1.JPG

(照片中的奶油拿錯了,應該是要無鹽ungesalzen才對~)

[餅乾底]

消化餅            70g  (沒找到消化餅所以找了一個類似的~)

無鹽奶油        30g  (德文無鹽ungesalzen)

[香蕉起司]

香蕉                一根至兩根 (看你的貪心度)

Cream cheese 250g  (德文又叫做Frischkäse)

雞蛋              1顆

低筋麵粉       30g  (德國這邊選用weizenmehl type 405)

砂糖              50g

原味無糖優格 50g

[焦糖醬]

砂糖             40g

水                10mL

鮮奶油          30g

**因為德國這邊的奶油乳酪偏濕,如果是台灣買的奶油乳酪可以加多一點的優格喔! (total約100mL)

 

How To Do :

Part I  好吃的餅乾底  

1. 將餅乾放進袋子裡死命的壓碎,將餅乾屑屑倒入液態無鹽奶油中用湯匙拌勻 (無鹽奶油可以15秒15秒分次微波或是隔水加熱,我是直接放小鍋子開火融化~)

3.JPG 2.JPG 4.JPG

2. 將吸滿奶油的餅乾屑屑放入你要的蛋糕容器裡面,用湯匙把微濕的削削們壓平壓緊。

5.JPG

3. 將模型整個放入冷凍庫裡給它冰涼一下 (差不多10-15分鐘)

 

Part II  香蕉起司蛋糕

1. 奶油乳酪在室溫放軟後依序加入雞蛋,砂糖,原味優格,低筋麵粉(過篩),切片香蕉一根,每加一樣都要攪拌均勻喔!

**奶油乳酪的軟度大概手指頭壓下去可以輕輕鬆鬆穿到底那樣就ok囉!德國這邊的奶油乳酪都很濕軟,冰箱拿出來就是軟的了XD

6.JPG 7.JPG 8.JPG

2. 預熱烤箱160度   

3. 取出在冷凍庫孤單已久的蛋糕模,先放一些切片香蕉在底部,再倒入香蕉起司體

9.JPG 10.JPG

 

Part III  煮香噴噴焦糖

1. 砂糖+水用中小火煮至呈現焦糖色 (這什麼爛比喻,但真的就是這樣XD)

11.JPG  

2. 倒入鮮奶油後轉動一下爐子均勻混和!完成!!

12.JPG 13.JPG

 

Part IV 合體

1. 等焦糖沒這麼燙時(大概有點稠度的時候)倒入香蕉起司蛋糕上,可以做一些你想要的造型~

14.JPG 15.JPG 16.JPG

2. 送入水浴烤箱(外盆內裝約1cm的水)!給他們獨處160度60分鐘

3. 拿出冷卻後放冰箱3hr以上就可以享受焦糖香蕉起司蛋糕的威力囉!

17.JPG

TIP:

  1. 底部的香蕉片,建議可以切個0.5公分左右不要太薄,這樣側面看的時候會很療育~(Mr. Hsieh整個自作聰明給我切超級薄!!!!!!!!!!等我回過頭看到他那副”你看~我切超薄的~厲害吧!”驕傲的臉,差點沒給他一拳!!)
  2. 如果是用分離模的要在外層包"兩層"錫箔紙以防進水唷!!(本宮曾經只包一層結果進水.....整個極度扼腕)
  3. 煮焦糖時可以稍微晃動鍋子,但千萬不要去攪拌他唷!不然就要改做麥芽糖了

[後記]

Mr. Hsieh說【焦糖香蕉起司蛋糕】大受好評!但本宮偏見的覺得是只有他不挑而已~

昨天有幸遇到Mr. Hseih的德國同事,問她蛋糕好吃嗎?(因為我自己還沒吃到) 她說:『蛋糕超級好吃的!!!』 (這時我個人又覺得大家只是客套.....) 於是又在加問了會不會太甜還是哪裡需要改進的?

她說:『Just to small !!!』

 

------------------------------------------------------------------------------------------------------------------

附上 可愛大白狗一張!

 

arrow
arrow

    叛逆大人的小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