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404.JPG

 

奇萊南華應該是我從開始跟著我們家娘子爬山時第一座想爬的高山,但那時候我們家娘子覺得如果要帶這個溫室裡的花朵上山可能會很危險(孰不知我可是溫室裡的藤蔓適應力超強!!!)

所以開始從小山>中級山開始爬起

象山,皇帝殿,合歡山等,一直到開始要重裝上山兩天一夜的松羅湖和加羅湖

終於要來安排我的奇萊南華!!!!

天知道我有多興奮嘛!!!

但,不知道犯了什麼衰,從去年至今我們已經安排了三次奇萊南華,一次颱風兩次封山………

衰到都不知道要說什麼了…..不僅懷疑是不是我上山會出事,所以老天刻意不讓我上山,祂是在保護我啊!!!!

 

這次的五一連假,原本也抱持著沒關西呀~就來試試看阿~反正失敗也不是第一次了~』的心態

結果,氣象報告的降雨機率從60%20%,我的心情也從習慣到非常期待!!!!

 

出發的那一天早上太陽公公也露臉了~

誰知道11:30 am開始下雨,從始就 沒在停過!!! 沒在停過!!! 沒在停過!!!

 

於是這兩天一夜叫做天池山莊場勘之旅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們只有兩個人,沿路上受到好多山友們的恩惠讓我誤以為自己是個很惹人愛的女孩~

(真的太多了!數不清的誇張!)

 

山上後我就想著一定要把這一切紀錄下來

以後告訴我孫子說你知道你阿嬤當年爬山有多麼受人喜愛嗎!」

 

前一晚我們入住廬山的在麗來spa溫泉,雖然整個住宿品質不行跟一般民宿相比(畢竟這裡真的沒落了),但只是為了睡一覺,也真的不用住太好,可以睡就好了(跟露宿國小相比這裡挺優的了XD),而且這裡也蠻便宜的,老闆娘-小燕子也很nice~

早餐可以跟老闆娘溝通早一點用餐(我們是5:30吃早餐),早一點去卡車位~

 

開到屯原登山口大約35 min的路程,原本預計六點半出發,結果兩個人為了清腸胃拖了一下,七點半到時位置已經幾乎沒了.....(好想知道這些車哪來的....)

DSCN2200.JPG

 

早上騙人的好天氣

DSCN2197.JPG

 

能高越嶺的整個路線都有指標,非常好認!是連室前不用做功課都不會迷路的情況~

原本預計

Day 1: 原屯登山口-->天池山莊 (13 km)

Day 2: 天池山莊-->奇萊南峰-->南華山-->原屯登山口 

DSCN2202.JPG

DSCN2206.JPG

 

 

能高越嶺國家步道   出發!!!!

[0K]

DSCN2210.JPG

 

原本只知道奇萊南華很容易崩塌,很常在封路,但沒想到一路上真的到處都是令人怵目驚心的崩塌處

DSCN2222.JPG

DSCN2227.JPG

DSCN2232.JPG

 

<小插曲>

我們家娘子從 0 K 開始看到第一個崩塌處就跟我說:「妳看!這就是很有名的0.7km崩塌處」

結果到了下一個崩塌處他又說:「疑!這應該才是那個0.7km崩塌處」

到了第三個更明顯的崩塌處時他又說:「啊!!!這才是那個0.7km崩塌處啦!」

走了十公尺看到地標上寫著『0 K+500 m』

可以想像我的白眼已經翻了幾圈嗎.....

我:「...................」

 

從這裡還可以看到傳說中的台灣富士山 (真的跟富士山很像耶!)

旁邊的山友說 馬海僕富士山, 其名來自鄰近的賽德克部落馬赫坡社 霧社事件、馬海僕社頭目 莫那魯道就是在這裡自盡的 ~

我:「喔~~」(又上了一課)

DSCN2228.JPG

 

為了讓我走得更起勁,我決定每1K都要拍張照~

於是拍了13!覺得好棒棒!(事後發現這樣很方面我寫紀錄,但缺點是你們會看到非常多本姑娘的照片XDD)  

偶就是要強迫你看我!

[1K]

這時候就是處於完全不累才可以笑得如此燦爛的開始 

DSCN2240.JPG

IMG_7598.JPG

 

[2K]

DSCN2249.JPG

DSCN2250.JPG

 

 

[3K]

DSCN2251.JPG

 

[4K]

過4K經過的吊橋,以及土地公廟,這時就離第一個休憩處-雲海保線所不遠啦!

DSCN2255.JPG

DSCN2256.JPG

 

抵達約4.5K的雲海保線所,還有一個電話牌牌,說這裡有訊號,但也不知道是不是只有這個點可通電話~

DSCN2258.JPG

DSCN2262.JPG

 

這時才十點多而已,但不知道為什麼已經有人開始煮起泡麵,害我的內心深層的惰性因子差點忍不住跑出來說"我也要休息煮泡麵了!!"

DSCN2277.JPG

 

[5K]

DSCN2286.JPG

 

5K 後就是高遶的起點啦!

出發前一直查不到所謂的高遶是什麼時候開始?有沒有指標?一直查不到

 

現在就讓我來為大家講解一下(這可能是這篇最有價值的地方了XD)

高遶是從5K-->6K(其實大約也才走個500M就下坡了)

標示很清楚,原本的路已經擺了些雜物,意思是你看了絕對可以很明瞭的要走哪一條~

DSCN2469.JPG

(這張是回程時才補拍的,更清楚一些)

一直到高遶時才覺得我好像有在爬山,前面的路真的挺好走的~跟健行步道差不多~(驕傲)

 

接著會經過一處令人難忘的大崩壁,實在拍不出它真實的震撼,太巨大了......巨大到我覺得人類真的好渺小...

剛好遇到騎著越野機車的工作人員下山,看著他們在這上面騎車都很令人捏把冷汗...真的辛苦了!

IMG_7597.JPG

 

[6K]

DSCN2312.JPG

 

11:30吃午餐時開始下起無情的雨....我大概用10分鐘的時間把麵包吃完後繼續上路

DSCN2313.JPG

 

[7K] 

接下來幾乎就是一連串為了拍公里里程碑的照片,因為幾乎沒有休息,開始感受到疲憊了...

DSCN2315.JPG

 

[8K]

DSCN2317.JPG

 

[9K]

DSCN2321.JPG

沒錯~我們就是一直走在這種大雨小雨下不停,起霧到看不到前面的情形走了快6小時

DSCN2445.JPG

DSCN2323.JPG

[10K]

DSCN2324.JPG

又是一處崩壁

DSCN2326.JPG

10K後又有一個可以通話的牌牌,這應該是最後一個可以通話的地方了吧!但我沒有試,只知道上了天池山莊後手機就完全沒有訊號了~

DSCN2330.JPG

 

[11K] 因為沿路下雨的關係,我們倆幾乎沒有休息,大概到11K時我已經笑不太出來

DSCN2335.JPG

 

[12K] 臉超臭!連鏡頭都不想看....

經過我們的山友一直說下山後我們就會分手XD

DSCN2341.JPG

 

看到這個吊橋和能高瀑布時,就可以知道你已經快到了!!!!!尖叫吧!!!!

DSCN2346.JPG

DSCN2362.JPG

(終於又有笑容了)

 

因為去程時霧太大,連最有名的三疊瀑布(能高瀑布)都只聽得到聲音卻啥都看不到,回程赫然才發現原來這麼近!!!

IMG_7601.JPG

 

而且這裡到處都可以看到開得非常茂盛的高山杜鵑花~~超級美! (拍不太出來但真的很美!!)

但白色花掉下來很像滿地衛生紙,上面還有一點黃黃的 (感覺就很像.......XD)

IMG_7596.JPG

 

[13K]   結束!!!! (乾~~~這真的太令人感動了!!!!只能說爬山的人真的犯賤!就是要苦過之後才會知道得來不易!)

DSCN2363.JPG

DSCN2367.JPG

 

原以為到目的地後就可以開始享受放空 煮飯 吃飯 這令人興奮的爬山行程之一

結果搭帳棚時,開始下起傾盆豪雨,比上山時還要大!!!

 

謝謝這群好人收留我們躲雨,還在我最冷的時候給我一杯熱茶!這真的暖心到不行!謝謝妳們~~~~

DSCN2371.JPG

 

結果搭完帳篷後我們的帳篷也就這樣泡在水裡....

冷到不行的我真的很難想像今晚要睡在這麼浪漫的水上帳篷裡 (為什麼別人的是水上villa,我的是水上帳篷......)

IMG_7595.JPG

 

不管三七二十一的硬著頭皮又帶點可憐的方式靠近莊主大人,問他可不可以收留我們倆一晚

雖然內心抱持著就算不行我也要偷睡在外面的屋簷下的心態 

沒想到!!!!莊主大人答應了~~~

而且看我一直抖抖抖,他還幫我到熱茶,拿吹風機給我吹衣服

當下我真的覺得莊主大人是我的來世父母!!!!!我愛他!!!!

DSCN2385.JPG

(欸~我後來才發現他竟然沒有笑!!!是被我的熱情嚇到了嗎XD)

 

接著我們這兩個可憐小情侶就這樣進入到天池山莊裡面騙吃騙喝跟大家一起取暖~

天池山莊真的好高級!!跟小木屋一樣~~~~

不過我很怕這會讓我以後無法適應真正高山上應有的山莊樣貌...

IMG_7594.JPG

 

大部分的人來這都會跟天池廚房定食物,所以廚房意外的清靜

 

 

IMG_7593.JPG

 

煮晚餐時(其實我們也只有煮白飯XD),旁邊有一位留者長髮綁著辮子的大哥叫巴杜,拿著大鐵鍋在煎"山豬肉"那味道真的超級無敵誘人!!!

你可以想像苦了一天終於有飯吃時別人竟然有山豬肉的感覺嗎?

相較於我們的白飯加上市售的醬包......簡直天壤之別

DSCN2406.JPG   DSCN2391.JPG

(可能是我們表現得太羨慕的樣子,所以後來有成功騙到幾片山豬肉和醉雞~~~)

 

路上遇到野訓的資深領隊也一直叫我們去喝湯

在山屋真的遇到好多很怕我們會餓死的天使山友們~~~

謝謝大家!!愛你喔~~~

 

晚上莊主大人和工作人員們會拿出吉他唱唱跳跳,整個很有趣!

DSCN2422.JPG

DSCN2425.JPG

 

 

第二天雨還是沒有停,考慮了好久決定還是下次再來一次好了!!(殘念)

因為這天氣也看不到豪邁的大草原(這是我來這裡的唯一目的呀!!!!!!!!!!!!!)

旁邊的山友們一直安慰我說  "沒關西啦~這麼漂亮的地方來五次也值得XD"

 

好吧!!只好當作天池山莊場勘之旅~~~來交交朋友也不錯!

下山跟大家拜別~~~我還會再來的!!!!

我在外頭認的莊主爸爸 (他說我結婚要出席一桌帶著大家來彈吉他XD)

DSCN2442.JPG

 

跟我同年小馬兒~

 

DSCN2428.JPG

 

 

很泰山風格的 巴杜大大

(他用鐵架揹著另外三個都市朋友們的全部糧食,我覺得有這個泰山朋友真的太靠普了!!!!哈哈哈哈哈)

DSCN2429.JPG

DSCN2444.JPG

 

 

這一篇是為了記錄一路上幫助過我們的善良天使們!!謝謝你們唷!!

希望我的下一篇是已經攻頂了XDDD

(但也不知道多久.....You Know上班族的假得來不易阿!!!!!!!!!!!!!!!!)

 

DSCN2329.JPG

(我爹要是看到這張照片,不知道會不會從此不准我去爬山XD)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叛逆大人的小日子』✨

叛逆大人的小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禁止留言
  • 遊子
  • 下次一定要上去!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