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311.JPG

其實我已經嘗試做檸檬蛋糕好幾次了

但每次不是手太殘做成發糕,就是看起來令人很沒食慾的蔥蛋糕.....

某次終於吃到了很夯的法朋老奶奶檸檬蛋糕~

吃下去的那一瞬間真的有暖心的感覺~~God!!!也太好了吧!!! (但也好貴啊.....要不是別人出錢不然窮死人的上班族一定不會自己掏出好幾張國父去購買!)

 

所以我決定再相信自己一次!

 

事實證明想要做好檸檬蛋糕你只需要一個好的食譜!!!

參考了網路上好多紅人大大們的食譜,綜合了一下,再加上個人的口味以及現有的模型

終於也生出了一個我喜愛的味兒~

得趕緊把這些得來不易的記憶save起來,不是為了別人,而是為了健忘的自己>"<

 

Let's try try 看吧!!!

 

What You Need:   (以下適用於六吋圓形烤模)

IMG_7287.JPG

Part 1:檸檬蛋糕體

無鹽奶油                120g

糖粉                        90g

蛋                            1顆

低筋麵粉                130g

無鋁泡打粉            1/2小匙-->(感覺有點不夠下次可換1小匙試試)

檸檬汁                    2大匙

鹽                          1/2小匙

動物性鮮奶油         60 mL

 

Part II : 檸檬蛋糕的精華"糖霜"

糖粉                50g

檸檬汁            15mL

一點裝飾用檸檬皮屑屑

(糖霜部分請大家自動減半!!!!因為螞蟻心態的貪心導致糖霜做太多,差點要配水把她喝掉>"<)

 

**網路上的大大們都會在檸檬蛋糕的身體裡面加上檸檬皮屑屑增加風味,但我真的超手殘.....家裡又沒有專門削屑屑的武器,每次都只能拿舊有傳統削蘿蔔絲的阿罵刨刀....然後削出來檸檬屑屑就超長超大片長得很像青蔥,而且還很容易削過頭削戴白色部分,導致我的檸檬蛋糕很苦.......所以我真的超級討厭削檸檬皮!!!所幸任性一下,本姑娘這次就是不要削檸檬皮,但為了裝飾還是拿出阿罵刨刀努力的削了一點點~(整個很沉不住氣......)

手巧的孩兒們你們就自己隨意添加吧!

 

How To Do:

1. 無鹽奶油放室溫,手壓下去有凹就可以囉~ (夏天放一下就滿軟的了)

IMG_7288.JPG

 

2. 低速攪拌至柔軟狀態 (真的很柔軟,一度以為我的奶油要變液體了,但其實是錯覺)

IMG_7289.JPGIMG_7290.JPGIMG_7291.JPG

 

3. 加入糖粉(分3-4次),均勻攪拌至顏色呈現略白的樣子 (這時會覺得很像有微粒感的乳霜狀,不時可用刮刀把黏在盆子旁邊的奶油刮下來一起攪拌才會均勻~)

 

IMG_7292.JPGIMG_7293.JPG

 

 

4.加入打散的蛋液(分2-3次),攪拌均勻

IMG_7294.JPGIMG_7295.JPG

5. 預熱烤箱 170 ℃   (什麼!!!!!!這麼快就要預熱烤箱!!!!!  BINGO~孩子你答對了~我們快結束了~)

6. 加入檸檬汁、鮮奶油、鹽、泡打粉、低筋麵粉(分兩次),拌勻 (這時你會有一總錯覺,覺得好像在拌麵糰,有一點黏土的感覺,不要懷疑!!你離目標很接近了!)

 

 

IMG_7296.JPGIMG_7297.JPG

 

 

 

7. 倒入烤模中,將表面抹平整,輕敲兩三下 (可以先抹一些沙拉油,灑一些麵粉上去,方便之後脫模~)

IMG_7298.JPG

 

8. 送進烤箱洞房!!!!!!!!!讓他們獨處40 min  (大概過一半時間後可以拿出用刀子劃個兩刀,再放回去,使中間的部分更容易熟)

9. 烤完後取出,這時不要急,什麼東不要做,先放置5-10 min再脫模 (一個熱漲冷縮的概念),接者給它冷卻一下(大約40 min之後)

IMG_7300.JPG

 

 

差不多快好時就可以來做甜滋滋的糖霜囉~

only 1 個步驟 (真的是簡單又吸引人,難怪我會一失手做了一大盆)

1. 把檸檬汁加入糖粉中,攪拌均勻 ,使糖霜呈現白色半透明狀  OVER!

(一開始我真的很疑惑這麼多糖粉真的可以用僅僅的15mL檸檬汁就溶解嗎?結果事實證明是可以的!所以一定要用糖粉唷!)

IMG_7299.JPG

接著就是到了令人最期待的時候了!

『上糖霜 ! ! ! 』

 

刷糖霜小技巧: (失敗幾次後成功之人的建議一定要聽!)

1. 一定要等檸檬蛋糕不熱之後才能刷糖霜

2. 千望不要太貪心一下刷太多,這樣糖霜不容易凝固,可以先上一層薄薄的,很快就會乾了,乾了在雙第二層,刷到你爽為止~~

 

 

IMG_7302.JPG

 

以上完畢!!!!檸檬只用了一顆不到,真的是迷你資最佳代表作之一了!!

花少少錢你也可以吃到很驚人的少奶奶檸檬蛋糕!!

 

當我做完後這美味的檸檬蛋糕時就晚上了.....吃剩的只好放在冰箱

隔天一早我娘打電話來咆嘯說:『你那蛋糕硬得跟什麼一樣是要怎麼吃啊 !』

嚇得我牙都沒刷立馬衝下樓看我的心血

結果根本只有外面一層糖霜硬,裡面一樣好吃!

事實證明我娘真的很懶得切東西XDD

 

   

arrow
arrow

    叛逆大人的小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