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DSCN8557.JPG

想必有些人還是很納悶非洲這麼大,到底為何我們非要去坦尚尼亞(Tanzania)不可呢?
好的,就讓我來揭曉一下答案唄~

因為,我們要去挑戰一個不可能的任務!!!

『攀登吉力馬札羅山 (Kilimanjaro)』

沒錯,就是那個在地理課本上才看到的吉力馬札羅山,傳說中的非洲屋脊
最高峰
Kibo』 標高5,895公尺 

 

稍微說明一下這個高度到底有多高呢?

大家應該知道我們所居住的福爾摩斯小島-台灣 最高峰-玉山是標高3,952公尺吧!

 

而『Kibo』 整整高了我們玉山快2,000公尺呀!

不僅懷疑 這高度真的可以呼吸嗎?

 

但最令人感到恐懼的是 截至目前為止姑娘我爬過最高的山也只有3,422公尺....然後最長天數也只有兩天一夜而已....

 

那為什麼還是想去爬呢?

因為據說吉力馬札羅山高度雖高,卻是一座 “很好爬” 的山

尤其我們選了一條在網路上被一致認同為既豪華又享受可口可樂路線』- Marangu route

就先姑且相信一下這個據說好了!

至於實際上到底有沒有傳說中的這麼好爬和這麼享受呢?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唄~

2. DSCN8440.JPG

 

只能說從台灣飛坦尚尼亞除了不容易以外還會有讓人彷彿時光倒流的錯覺~

一開始我們搭乘目前世上最大的雙層飛機阿聯酋(Emirates)A380到杜拜,飛機內部高級的有點誇張,連走道的天花板都是滿滿的星空,背景燈光還會隨著日出日落做調整,搞得好像飛機天花板是透明的可以直接看到外面的天空一樣~

3. DSCN8463.JPG

更誇張的是她還發盥洗包!盥洗包耶!這不是只有貴森森商務艙客人才會有的給西嗎?

害我們一度以為自己坐錯艙等,再三確認左顧右盼發現大家都有才心安~

4. DSCN8447.JPG
(內容物有基本的牙刷牙膏,眼罩,耳塞,還有一雙看起來很像襪子的東西~)

 

而且包包還有六種不同的款式,每個都好好看
(可惡,我最想要的是大象~~~)

Emirate.jpg
                       (photo from Emirates)

小小確幸讓我旅程都還沒開始就期待回程~

一心想著,回程再拿兩個!這樣我就有4個了!!
(對~謝先生的也是我的所以我有4個XD)

 

飛了10個小時看了兩部電影,但這應該是我坐過所有遠程飛機中睡得最好的一次~

因為飛機空位很多,我們這一排只有我們兩個!!!當然就不客氣的直接給他躺著睡囉!

5. DSCN8468.JPG
(從此圖應該不難看出,其實姑娘我平時也是一位很懂得體諒男人的賢妻良母好太太吧!)

 

光是阿聯酋的經濟艙就夠滿足我內心深處的虛榮心了,沒想到杜拜機場也是輝煌到不行,各式精品店,轉機動線也做的很流暢,坐個電梯“咻”就來到一個不同的空間!

我知道此時的你們一定會想翻個白眼說:啊哪個電梯不是到不同空間膩?(瞪)

 

對,每個電梯都可以達到這樣的基本功能,但杜拜的真的不一樣!!!✨✨✨

整片另人無法言語的電梯牆,大概有四層樓那麼高,進去和出來像是不同的異次元空間,而我們倆也像劉姥姥進城一樣土,連門開了都還不曉得~XD

 

[題外話一下]

因為電梯空間很大,像是兩個座艙連接在一起,還有四個門,一進一出各兩個門

我們一進到電梯內,Mr.謝照了一下旁邊的鏡子驚了一聲說:『靠~我以為這是鏡子!』

原來他在他以為的”鏡子”裡找不到自己XDDD

因為電梯裡壓根沒有鏡子,是另一個座艙的人們罷了!看看我們有多土~~

 

但我最愛的還是等飛機時的躺椅,就只差沒有按摩椅了!

在這裡等四個小時也不會累~

6. DSCN8479.JPG
         (請忽略我那隨意出來見客的雙下巴....)

 

接著在從杜拜轉搭一般飛機前往非洲第一站-肯亞

飛往肯亞的途中看到好多類似台灣月世界的惡地地形

空拍真的好壯觀~~
(這就是為什麼我寧願跨越眾人去尿尿也要選擇坐窗邊的原因啊~)

7. DSCN8491.JPG

 

但剛抵達奈諾比 喬莫·肯亞塔國際機場(NBO)有點讓人傻眼就是了,又或是說我剛從奢華國度回到凡間的不習慣罷了~

這裡除了燈光暗了一階以外,裝潢擺設也差很多,默默的好奇 『NBO不是肯亞最大的國際機場嗎?』

8. DSCN8505.JPG
(回程時才發現原來NBO機場也有兩個異次元空間~XDDD)

 

此時發生了一件非常驚險的事

我們竟然找不到等機的Gate在哪裡...而轉機時間只有一個多小時....

看到這邊爸媽都要哭了吧!把孩子養這麼大還供他唸到碩士畢業竟然找不到Gate在哪裡?!

 

錯錯錯,這真的不是我們的問題,因為機票上寫的Gate和電子看板上寫的Gate根本不一樣呀...

但這不是最荒謬的,最荒謬的是連航班號碼都寫不一樣

詢問無數個工作人員後,所有工作人員都臉臭臭的回你:『Yes, wait here!』

9. combine.jpg

(我要搭的不是PW726嗎?怎麼變WB403了呢?)

 

好險這個問題老外們也遇到了,最後是一位金髮小妞過來問我們是不是也要去吉力馬札羅機場(JRO),大家討論了一下才發現原來班機換了

這還是我頭一次遇到班機換了這麼妙的事情,不管怎樣終於結束了這一場鬧劇,雖然心裡還是無限的擔心 『那我的行李呢?』

我的行李會知道它身上的吊牌和它實際上要搭的飛機是不同班嗎?

 

最後就這樣帶著擔心又無能為力的心情坐上螺旋槳雙排小飛機前往坦尚尼亞

10. DSCN8523.JPG

抵達坦尚尼亞的吉力馬札羅機場 Kilimanjaro International Airport (JRO)

下飛機,辦完簽證,過完海關

 

一眼就撇見我可愛的小綠綠威風凜凜地站在那兒等我,真的是眼淚都要掉下來了~~~

**關於坦尚尼亞 吉力馬札羅機場入境詳細介紹請看☞  [坦尚尼亞入境篇]

9. DSCN8540.JPG

就這樣我們總共轉機兩次,搭了三段飛機,歷經23小時

一路從用金打造的杜拜,來到塵土飛揚的塔尚尼亞!!(並且順利的帶上我們的行囊)

12. IMG_9031.JPG

 

But 你以為順利拿到行李後我們就可以開始好好享受美好的蜜月旅行了嗎?

為什麼這樣說呢?

事實上還有一個令人不敢想像的事情在等著我們.....

 

因為這是我們第一次花了大把銀兩下訂了2個人生中非常想去的行程,但過程中我們只有Email的書信來回(大改20-30封),而這個下訂不是只有繳一半訂金這麼簡單,而是『全額』,那個我們到現在還不敢跟大家提起的數字。

 

我們就這樣猶豫不決,拖到最後一天匯款到期日才接受這個事實

匯款前

我哥問:『你要不要去查一下真的有這家公司嗎?』

我說:『真的有啦!這麼基本的事我早就查過了~』
(拜偷~聰明如我又是勤儉持家的客家人,怎麼可能會粗心到被人騙錢呢~)

接著,疆胖哥再補一句:『有時候惡劣員工會私下創一個匯款帳號,收到錢後離職落跑,你要小心!』

我:『..............』

 

就這樣我們抱著無限想像,踏著沈重的腳步走出機場外,左顧右盼

終於看到一位黑人露出一口白牙的笑容,手持一塊板子寫著『Chia-yu Wu』

13. IMG_0096.JPG

天知道我們倆有多激動!!大大的鬆了一口氣!就差沒有手刀衝過去給他一個擁抱了~

 

來接我們的司機大哥叫Emanual,我們一邊握著Emanual的手一邊興奮的說:『It’s so glad to see you!!!』

此時的眼神還自動散發出耀眼的Bling Bling光芒

(雖然Emanuel好像不懂為什麼我們這麼興奮看到他的到來XD)

 

吉力馬札羅機場的停車場有很多開了滿滿鮮紅色花朵的大樹,他們稱之為“Christmas Tree(聖誕樹)” 其實就是我們的『鳳凰樹』,剛好陽光一照覺得美呆了~~

整個推翻我心中一直認為非洲只有沙漠沒有樹的刻板觀念呀!

14. DSCN8550.JPG

 

被Emanuel接到時已經晚上六點整(台灣的晚上11點),經過一番折騰的我們現在只想休息睡覺,但又礙於還沒吃晚餐,加上在非洲這邊喝的水一定要是買來的礦泉水(生水煮過也不行唷!)

於是Emanuel先開車載我們去超市買一些水和乾糧,順便換一些當地的錢- 坦尚尼亞先令(Tanzanian Shilling, TZS)

15. DSCN8563.JPG
(可以在坦尚尼亞的超市櫃台直接先換一些Tanzanian Shilling比較好用

 

雖然身心疲憊,但坐在吉普車內從大窗戶往外看路邊的景象時又彷彿回春似得目不轉睛!

不停的驚訝和手舞足蹈地敲打旁邊男子的大腿說:『馬子!!我們真的在非洲了耶!!!』

(在坦尚尼亞,除了主要道路以外,其他路和巷子或是住宅和商店前的地面都是黃泥土石頭地,不知道為什麼看到這景象就覺得莫名的新奇和興奮!)   

DSCN8704.JPG
 

接著Emanuel載我們到town裡吃飯,一般我們初到一個陌生的地方都會想嚐嚐當地的食物,一點點也好,但想到兩天後我們要去爬山還是先等等好了....

免得因為吃壞肚子而爬不了山也是一件世紀愚蠢的行為

 

最後來到一間看起來還算正常但有點陰暗的 ”義式“ 餐廳

16. DSCN8570.JPG

 

在坦尚尼亞不管是坐在車上還是來到餐廳,當地人都像沒看過黃種人似的而感到好奇心大噴發,他們總是完全不害羞的兩眼盯著你猛看,就算你跟他對到眼他也無所謂的繼續與妳四目相接,直到你自己默默的移開眼神~
(雖然還是可以用餘光感受到他們的強烈的直視眼神XD)

好在餐廳這邊有些老外讓人放心許多,點了一份義大利麵和一份牛排外加一碗湯

 

果真是“義式餐廳”,我們等了大概30 min來了第一碗湯,肚子餓得不像話

兩人狼吞虎嚥花了不到5分鐘就把一碗湯和一片吐司吃完~

17. DSCN8574.JPG

 

再繼續等了10幾分鐘終於看到我們的主餐了!但高興指數大概只維持短短五秒鐘後立即瓦解.......

天知道我們吃到了什麼東西...也不知道是我們吃不慣還是怎樣

總之,在我的認知中它就是一盤 “有臭味的超大份量義大利麵....”.

17. DSCN8576.JPG

連這輩子從來不挑嘴的謝先生都食不下嚥

這也是我第一次難得看到我們很好養的謝先生離去時餐盤上還有食物XD

 

就這樣回到飯店已經快10點(台灣的半夜3點)

經過長時間的奔波和驚嚇,我們倆一到飯店大廳也不管旁邊的人拿了迎賓飲料還是熱毛巾什麼的,兩人拿了鑰匙後就像行屍走肉般直奔房間倒在床上一動也不動的默默慶幸
好險當初有明智的多安排明天一整天的休息時間~

 

也因為多了這一天讓我們可以在滿滿的喜悅和安心中睡去~

並期待明天睜眼的到來~🤘

12. IMG_0097.JPG

<<<更多坦尚尼亞文章陸續難產出生中,請各位客官再等等唷 !>>>

【誰說蜜月不能去非洲】坦尚尼亞入境篇

【誰說蜜月不能去非洲】黃熱病疫苗施打介紹

 

arrow
arrow

    叛逆大人的小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